留白

写点东西

© 留白
Powered by LOFTER

《双生蛇》

00

众所周知,大难不死的男孩进了斯莱特林,身边站着一头红发的韦斯莱家最小的儿子——它成为绝大多数学生半个多月的谈资:两个最应该进格兰芬多的人,双双系上了绿色的领带。


格兰芬多愤愤不平,斯莱特林疑惑不解,连波特和韦斯莱本人都有些出乎意料——当然,不是对自己。


01

两个男孩一派纯良的在火车上“偶遇”,说不清谁为这次的邂逅准备的更多一些,破碎的眼镜、鼻子上的薄灰、念不对的咒语、满满一袋子金加隆、不合胃口的三明治……


“你从神秘人手里活了下来!”红发男孩适时的发出惊叹,蓝眼睛清澈单纯。


“事实上,我根本不知道发生了什么。”黑发男孩不好意思地抿着嘴笑,看到韦斯莱拿起第三个巧克力蛙,绿眼睛闪了闪——热衷于收集伟大巫师的画片,向往那些正派巫师的成绩,天真直率……一个可爱的格兰芬多。


“我从小就听你的故事,大家都在猜你会进哪个学院——”韦斯莱不动声色地顿了顿,咬掉半个巧克力蛙,甜腻的巧克力在嘴里慢慢化开,给波特留足了接话的时间。


“我也不太清楚……你刚刚介绍的那些巫师是哪个学院的?”


韦斯莱把剩下半个巧克力蛙放回盒子里,在巫师袍下擦了擦手,抬头笑得天真烂漫。


“格兰芬多。”


02

谈话的最后,两个男孩互称教名,懒洋洋地瘫在座位上,蓝眼睛回望绿眼睛,在对方眼里找不出一丝破绽。


“我想进格兰芬多,你知道的,我全家都是格兰芬多。”


“我也是。”


03

分院帽几乎刚碰上红发就喊出了斯莱特林,罗恩沮丧的向哈利撇撇嘴,走向斯莱特林的长桌。哈利挑起眉,看向那个破旧的分院帽,良久,轻轻笑出来。


“来日方长,我狡猾的小蛇”

评论 ( 13 )
热度 ( 541 )
  1. 共4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