留白

写点东西

© 留白
Powered by LOFTER

《Game over》(下)


有一些弗乔,私心打了双子的tag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大战前,哈利和罗恩在一起了。顺理成章,天造地设——当然,故事还在继续。


罗恩需要找到源头,他的时间不多了,明天,明天就是弗雷德死在战场上的日子。他知道那之后会发生什么——故事结束,殊途同归。


罗恩找到弗雷德时,对方正看着炉火发呆。


“还在和乔治吵架?”


“没有……他原谅我了,”弗雷德回过神,靠在椅背上,“你和哈利怎么样?”


“还不错——如果他不每天半夜里盯着我发呆就更好了。”罗恩给自己倒了杯水。


“意料之中。”弗雷德耸耸肩,向宿舍走去,“安心睡觉吧罗尼,别操心有的没的。”


罗恩愣了一下,下意识地拦住他——明天以后,他就再也见不到他的哥哥了。


“这个给你。”罗恩把红金手链摘下来,套到弗雷德手上,“我不想戴了,西莫说我像个小姑娘,你准是捉弄我……作为惩罚,你得戴着它——不许取下来!”他自己都没有意识到他的声音在颤抖,就像——原来的罗恩•韦斯莱一样,幼稚,又感性。


弗雷德怔了怔,良久,突然笑出来,“如果我没回来,你会伤心吗?或者庆幸?天呐终于没人在你的枕头边放蜘蛛了(除了乔治)”


“当然会伤心!”罗恩皱紧眉头,“你们都是我很重要的人,我怎么会庆幸呢!”


“要记得你说的话,罗尼。”弗雷德背对着他挥了挥手,“你是个好孩子。”



无序、爆炸、混乱、绿光……战火纷飞间,罗恩下意识地护紧哈利,抬头看向弗雷德的位置。


一道绿光准确无误地向他飞去,3——2——1——罗恩猛地睁大眼睛,哈利也倒抽一口凉气——乔治冲上来了,挡在弗雷德前面,以一种守护者的姿态。


电光火石间,绿光直直穿过乔治,下一秒——弗雷德倒下了。


罗恩瘫软在地上,他看到了,他什么都看到了。乔治茫然的表情,弗雷德笑着对乔治的后颈骂傻子的样子……还有乔治腕上随风晃荡的红金手链。



罗恩伏在那个冰凉但熟悉的颈窝里,痛哭不止。一切好像又回到了起点,熟悉的预感、接下来会是击中他的干净利落的恶咒、哈利的眼泪、撕心裂肺的痛苦、救世主孩子般的呜咽,被风扯的残缺的惨叫、厚重到有实体的腥臭,还有见不得光的一闪而过的庆幸——


等等,庆幸。


“如果我没回来,你会伤心吗?或者庆幸?”


“当然会伤心!”因为你们是罗恩•韦斯莱最重要的人。


罗恩颤抖着回过头,呕吐感没有如约而至,反而是大量陌生的记忆从脑海深处涌出来。


他记起来了,他见过“主宰”,在一个一望无际的白色空间里,一个没有实体,看不清轮廓的发光体。



“亲爱的罗恩•韦斯莱先生,很遗憾见到你——哦,不用怀疑,你确实是死了,但我们需要一个流程……好的,第一个问题,你——你想回去吗?”


“很棒,你想回去,因为你不能丢下哈利一个人战斗,他需要你……实在是太感人了。”


“那么……我这里有唯一一个机会,报酬丰厚,”发光体渐渐逼近罗恩,晃得他睁不开眼。“玩个游戏吧,给你一次重新来过的机会,你还会爱上哈利吗?”


“毫无疑问。”罗恩不耐烦地拧起眉。


“那……如果你不再是你呢?”发光体缓缓向后退去,“如果你不再拥有你的特质……勇敢、冲动、感性、真诚、正直……如果连你的记忆都在告诉你,你对自己的离开无动于衷,甚至为及时解脱感到庆幸,如果你根本不记得你们曾经相爱,甚至不允许和他亲密接触,你们还会相爱吗?”


“或者说,你还有自信他会接受你吗?一个内心阴暗,虚伪痛苦的韦斯莱。”


“……这些变态的规则是你定的?”


“不全是,我还年轻呢。”


罗恩实在不知道如何区分一个大白光球的年龄,“我——”


“别着急,还有一条——尽管你的思想会被严格禁锢,但你必须找到事情的真相,不然——不然你就会再见到我……也不一定是我,可能是那个忒难说话热衷于玩二选一游戏的老头。”光球顿了顿,看了看一脸无语但已经在整理衣服的红发少年。


“Well,游戏开始——不要作弊,我会看着你们的。”



战场上的绿光扭曲成诡异的彩带,乌黑的建筑在他眼前飞速褪色,弗雷德的身体透明成没有实体的虚影,罗恩慌张地去抓哈利,正迎上哈利同样无措的手臂。天旋地转,万籁俱寂。


罗恩又看到光球了。


“好久不见。”


“并不是很想见。”


“太伤人了,”光球悠悠地偏了偏身子,对上哈利,“你也好久不见哦。”


罗恩愣了愣,看向哈利,发现他也是一副大梦初醒的样子。


“我……我记得你。”哈利轻声说


抱着一具尸体在恶咒横飞的战场上发愣实在算不上明智的事,哈利很快也见到了话唠光球。


“没见过买一送一的,”光球略显无语,清了清嗓子,“我这里有唯一……唯二的机会,如果你的爱人……”


……


“那么,你要开始游戏吗?”


“我——我不会知道自己重生了?也不会知道罗恩变化的原因?”


“理论上是这样——你什么都不会记得……你只是睡了个很长的觉,醒来有些茫然罢了。”光球顿了顿,声音带了不易察觉的笑意,“但谁知道呢,就算偶尔有些莫名其妙的画面在脑海里闪回,那一定是你压力太大了……对吧?”


“……当然。”



所以那些肢体接触,也不是罗恩记错了。


“该回去了,两位。”光球晃晃悠悠地想上升起,罗恩盯着这个话很多的发光球体,轻轻笑出来。


“谢谢你……弗雷德。”


球体顿了顿,左右晃晃,光晕一甩一甩的,似乎很愉快。


“被你发现了,罗尼。”


“我晕过去前看到的,不是乔治,是你。”


“答对了。”


罗恩张了张嘴,轻声问,“乔治——”


“我正要感谢你呢,手链送回来的刚刚好,乔治很喜欢。”


“可我什么都没改变。”


“那就够了。”


“那你呢?”


“罗尼,不要太贪心。”


光球的光芒大放,哈利和罗恩紧紧靠着,眼前只剩下一片混沌。


“享受你们的人生吧,游戏——结束。”



啪的一声,罗恩和哈利消失在原地,光球落下来,幻化成一个懒散修长的人形,身后不知道什么时候站了一位老人。


“就算是‘主宰’,也不能随便偷听人家说话哎老人家。”


“你帮他们太多了。”


“是你的规则太变态了。”弗雷德挑挑眉,“而且他把手链给我了,还认出来我是谁,超额完成任务。”


“报酬丰厚嘛……贿赂判官,倒是个新思路。”


“谁说的,我不承认。”弗雷德面无表情。


“他呢?”


“……”


他呢?弗雷德记起他和乔治坦白的那天——他只说了他知道自己活不过战争,因为他是重生的,他什么都知道,还有他本来有机会回来的,但有个老头只给他一次机会,他让给罗恩和哈利了。


弗雷德尽量用夸张的语气讲述这些事,让它活像一个恶作剧,但乔治目不转睛地盯着他,问他为什么。


乔治总是能分清他的恶作剧和真话。


他说换你你也会这么选的,乔治说是,但我会把你带走,可你不要我了。


没办法,弗雷德揉揉他的头发。他舍不得带他走,那边什么都没有,只有一个喜欢听墙角的老头。



后来,后来他们和好如初,乔治闭口不谈那件事,但他知道乔治在想什么,乃至他想干什么——他总是知道的。


接着他主动说了罗恩和哈利的考验。


“挺变态的,是吧?”


“没有,”乔治看向弗雷德,“哈利不会放弃罗恩的……就像我一样。”


“是你放弃我了。”


“乔治——”


“没事,开个玩笑。”乔治冲他弯了弯眼睛。


今晚的月亮很亮,星星很多,连风都小心翼翼地怕吹散了什么。


“……送你个手链,祈福的。”弗雷德握住乔治同样冰凉的手腕。


“明明是你更需要吧。”乔治挑挑眉,小心地把手链戴好。



“他会很好。”弗雷德转过身,“他会知道,我从来没有放弃过他。”



评论 ( 7 )
热度 ( 262 )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