留白

写点东西

© 留白
Powered by LOFTER

《Game over》(上)

罗恩•韦斯莱重生了,但他现在端详着仍旧细长却明显是一个小孩子的手,实在想不通自己已达成了什么成就能让梅林一脚把他踹回少年时光——或许死在救世主怀里是个隐藏机关?


可他实在记不起自己有什么执念,战争的后期枯燥而残忍,过于浓厚的压抑气氛让他对死亡反应迟钝——包括对别人的,和对自己的。弗雷德死后他伏在那个冰凉但熟悉的颈窝,预感到自己也走不出这场战争。好在击中他的恶咒对折磨他这件事毫无兴趣,他只消忍受一刹那的痛苦就能抛开一切沉沉睡去。坦白说,这一刻他在心里排演了无数遍,设想中的哈利和现实中的哈利在那一刹那完美重合。太疼了,所以他没办法说出什么富有趣味的话止住那双眼睛里的眼泪——当然,这也在他的设想里。


在他烂熟于心的设想里,这一刹那里撕心裂肺的痛苦,救世主孩子般的呜咽,被风扯的残缺的惨叫,厚重到有实体的腥臭,还有见不得光的一闪而过的庆幸,都将随着一具千篇一律的尸体,永埋地底。


现实是他现在一想起本该作为剧终的那一幕就止不住的浑身发抖,干呕不止。


靠,后劲还挺大。罗恩虚脱的从洗手池里抬起头,对上一双担忧的绿眼睛。


“吃坏肚子了?去医务室看看吧?”


“没事,”罗恩面无表情地擦掉额上的冷汗,“最近做了个梦,一想到就恶心。”


头又开始疼起来,他发现自己只要和哈利呆的时间长了就会头疼,像有人拿着刀尖剜他的太阳穴,往里面塞点什么东西——够离谱的。所以他推开哈利搀扶的手,开玩笑说自己又不是弱不禁风的小姑娘,尽力不去想哈利僵在半空的手和莫名涌出的怅惘感。


事出无常必有妖这句话,他是以后才知道的。


挺奇妙的,他清楚地知道斯内普会以什么离谱的理由为格兰芬多扣掉30分,蜂蜜公爵的下一个新品是什么,马尔福会在什么时候找麻烦——当然了,还有伏地魔下一步准备干什么,但他尽量不去想这些。


他只是在纳威的坩埚爆炸前勾着哈利的衣角站的远一些,或者挑选一个温顺的炸尾螺,偷偷塞到哈利手里(当然,是牵着绳的)。仅此而已。


他预感到他改变不了那些真正重要的事,比如小天狼星的死,或者多比的死。就像他预感到自己走不出战争一样,曾经插在多比心口的精致银刀在他手上留下一个疤,轨迹轻微偏差,结局屹立不变。那他是来干什么的?他不知道,同时头痛欲裂。


唯一总是出乎他意料的,是哈利。


比如他明明记得魁地奇夺冠后,哈利冲过来和他击掌,却猝不及防地被拽进一个炙热的怀抱。举在半空中的手被握住手腕,压在胸膛处,掌心是剧烈跳动的心脏,颈侧是哈利同样灼热的脸颊,施了水火不侵的眼镜抵在他的脖子上,有点疼,但他舍不得动。


比如他明明熟知如何安抚做噩梦的救世主,却单单忘记了哈利习惯搂住他的腰才能重新入睡的重要环节。


记错了吧?他想不出别的答案,但下意识地纵容哈利的拥抱或抚摸,同时纵容剧烈的头痛一寸寸侵占他的身体,直到手指被掐住殷殷血迹,才悄悄缩回安全距离。


弗雷德是在休息室拦住罗恩的。


“笑话商店的新品,止痛手链,上到断手断脚,下到头疼脑热,戴上马上神清气爽,罗尼,要不要试试?”


罗恩胡疑地打量了他一眼,“你们的业务已经扩展到我身上了?你知道的,我没有金加隆付给你。”


“实验装,就当帮哥哥宣传宣传。”弗雷德已经把手链套在了罗恩腕上,罗恩明显感觉到一阵轻松,长期被虐待的神经舒服地直打颤。


“乔治呢?”

评论 ( 7 )
热度 ( 262 )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TOP